我是真的错了,把覆盖天线架在9楼楼顶(更新图片)
本帖最后由 leo927 于 2013-11-13 13:57 编辑2013-11-13:更新了图片。请帮我看看天线放在基站旁边,会不会干扰严重。
在9楼顶用了一根12db(120mm*20mm)的玻璃钢全向天线,接了一台烽火科技500mw的ap,网关用的是ros软路由开通了hotspot,测试一切正常。
可惜。。。。。。。。。。。。。。。。只有在楼顶能正常。楼下和周围200米范围内一概只能获取到ip,无法上网,hotspot页面也打不开,信号强度都在60-70之间。
还有。。。。。。。。。。。。。。。。超过200米只能搜到信号,连接不上,获取不到ip。
高手们,我是把天线架的太高了吗???有什么解决办法啊。
补充内容 (2013-11-11 19:43):
第三页更新了卫星图,现在水平距离95米都连不上。彻底无奈
话说楼主好像直接挂避雷针上:L要打雷设备就全坏了 全向天线水平发射,楼下当然信号不好了。 lihefeng0528 发表于 2013-11-9 21:2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全向天线水平发射,楼下当然信号不好了。
唉,信号挺好的,就是连不上。 真的错了…… joyee0216 发表于 2013-11-9 21: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真的错了……
为什么信号强度够,可就连不上呢。如果是信号弱我就认了。 又是玻璃钢,又是烽火ap,又是海蜘蛛ros,还是9楼
好吧,新人帮顶,看看楼下大侠怎么说的 leo927 发表于 2013-11-9 21:3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为什么信号强度够,可就连不上呢。如果是信号弱我就认了。
因为WIFI不是广播电台只发不收,WIFI通信需要双向数据交换,不是说接收到很强的下行信号就可以,还要考虑你手机发射到AP接收端的上行信号强度。
本帖最后由 leo927 于 2013-11-9 22:05 编辑
wswlan 发表于 2013-11-9 21: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因为WIFI不是广播电台只发不收,WIFI通信需要双向数据交换,不是说接收到很强的下行信号就可以,还要考虑 ...
感谢回复,看来还是自己潜水功课没做够。那我这根天线做覆盖的话,架设多少的高度合适?在合适的高度和环境下,能够覆盖多大的范围呢? ETan 发表于 2013-11-9 21:3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又是玻璃钢,又是烽火ap,又是海蜘蛛ros,还是9楼
好吧,新人帮顶,看看楼下大侠怎么说的
谢谢帮顶,我都不知道这个ros是什么,mikrotik是海蜘蛛吗 我想知道AP现在是什么固件?原厂还是刷的? 新幻影 发表于 2013-11-9 22:2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想知道AP现在是什么固件?原厂还是刷的?
固件是原厂的,我直接从弱电井拿出来做了复位,测试并用过一段时间一直很正常。这个是移动在楼里做cmcc覆盖用的ap。 那可能就是双向没通信,或者换个扇区试试,覆盖很少用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