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个组网的问题。两个局域网互访
单位上有两间办公室,各有一个网络端口,在一个局域网内,各分配了一个静态ip的。每个办公室有两台电脑要上网,于是每个办公室加一台无线路由,wan口设好分配的静态ip,各组一个小局域网上网。但是需要两间办公室的电脑互访,打印共享等。不知道该怎么实现。第一层的局域网不能动,两个办公室之间也不能再用有线进行连接。想不出办法来。
本帖最后由 等待‘筝’爱 于 2015-5-24 23:34 编辑
1、无线wds?如果可以的话,要求不高的情况下
2、前提 :两个office分到的静态ip可以互相访问。office1接路由器R1,R1下接电脑PC1和PC2,PC自动获取ip,R1要支持vpn服务器功能,开启vpn服务器;office2接路由器R2,R2下接电脑PC3和PC4,PC自动获取ip,PC3,PC4每次联网以后,vpn拨号连接R1,然后相当于四台Pc相当于在同一局域网下,打印机这种需要共享的东西接在R1下。
等待‘筝’爱 发表于 2015-5-24 23:33
1、无线wds?如果可以的话,要求不高的情况下
2、前提 :两个office分到的静态ip可以互相访问。office1接 ...
多谢,有人建议静态路由表来解决。我试试 不要用wlan口,你的处理方式,每个路由器就又是一个局域网,你把分配的ip地址设为无线路由的地址,把网线插到无线路由的lan,关闭无线的dhcp
你的连接是不对的,办公室不要用WAN口。路由器关掉DHCP。让这两个路由器成为交换机就可以了 这个还要看主路由那边的ip够用不 如果够用 那当交换机使用还可以 如果主路由那边的ip不够用 那也只能像楼主这样设置了 这个问题 可以使用vpn连接呀... 设置静态路由就可以了 不知道你使用的是什么品牌的无线路由器,因为你的机器数量不多,我认为使用端口映射的功能就可以解决基本的共享问题,譬如可以建立一个内部的ftp服务,但是想解决问题,还是需要VPN的,2楼正解! 谢谢楼上各位,因为上一级ip地址不够,只能给两个,所以两台路由要用wan口接。另外路由表试了,也不行。端口映射只能映射到一台电脑上。看来只有vpn了。 不用VPN
0。1
1。1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