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死了···说说 这两天得到的经验吧百年难遇·遇到这样的问题千万别走我的路··
本帖最后由 £嗳№哗‰ 于 2015-11-10 08:33 编辑事情是这样的··前两天有一个客户端突然掉速度···300米可视··(·问题可以看我另一个贴·带图·)···重启后正常但 半小时···或两三小时·又掉··反正不定时掉速 ·频道2.3换到2.7 都不行····直接从120M掉到11 M卡得厉害····一开始以为是硬件问题·搞了半天以为是·馈线问题·换了馈线···三小时后又掉了··· 又把AP 换掉······搞了几小时又掉····再把客户端换掉··· 再测····还是一样··问题还没解决··· ·····搞 了一天···白忙活啊····累死了··八楼跑上跑下·累啊······ 第二天···接着搞····直接换成正品UBNT M5 300M 换好后以为没问题了··谁知道用了一个多小时··还来····但这时发现AP 无线数据有点不正常 突然跑个7000M 的数据出来 我就怀疑局域网有网络冲突···把客户端的交换机换成带隔离的·· 但谁知道换了后 几小时的慢长等待又出现问题了····这下把我搞得头大了···我再怀疑电源供电问题··会不会数据大的时候供不上电呢·后来直接把没换的东西全换掉···把电源也换了········ 我的娘啊···还是这样·········
最后在调客户端的时候进了UBNT 里发现一个其怪问题···就算没连上外网···但LAN内网会有3M每秒 左右的数据在跑······· 这下才确定问题出像在客户端那边的局域网中·········后来问题出像的时候把客户的网线一个一个排除····问题出现在其中一家的路由··把它的路由关掉··(路由能正常上网的)马上LAN的数据就掉下来········现在用了一个小时正常中··就看明天会不会这样了··明天正常就OK了······· 搞了两天···设备 全换完···到头来不是设备 问题···唉···无语了·····
第二天还是一样····其实最终原因是我其它客户的问题··直到我学用捉包工具 捉包后才找到真正原因······· 当在问题出现在的时候捉包··然后发现· 客户PPPOE 分配下去的一个客户IP 出现大量数据···········然后再进服务器查客户的IP 才知道谁家出问题············想都没想到的时候··这个客户是在另一栋楼的客户那栋楼的,那栋楼的数据是经过两个做了VLAN的交换机才转发过去的数据··居然会有回传······看来就算隔离也没用啊·········想不明白··为什么隔离了还是会这样·········
安阳晋城煤 发表于 2015-10-19 20:27
我的脑海里幻想基本就是楼主成天楼上楼下跑个不停,累的要死要活的,处理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难道不知道主 ...
难道你一开始看到无线掉速 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客户问题··不是无线问题?那只能说明你厉害了··我只有这水准·业余玩家不要指望我问题一看就知道·还有就是没遇见过的问题···我做了隔离··还是一样·····还是指教下现在还有个问题··· 客户下掉路由·还是会有这样的情况··但不严重·· 不会卡死··只偶尔出像大量数据···延时过高·掉包···大概在一分钟左右就好·······先上班··回来再给个网络图你··· 那个跑那么大带宽的路由是不是监控录像传输的啊 modi5156 发表于 2015-10-18 22:05
那个跑那么大带宽的路由是不是监控录像传输的啊
不是·····是坏了·或设置有问题··· £嗳№哗‰ 发表于 2015-10-18 23:00
不是·····是坏了·或设置有问题···
原来是这样的啊!不过还是被你排查出来了{:5_271:}腻害 黑洞路由:D 学习了,感谢分享! 那你总不能不给别人用路由器吧 joyee0216 发表于 2015-10-19 07:58
那你总不能不给别人用路由器吧
是路由器出问题了··大概····因为一个月前稳定使用的····叫客户换路由了····
总不能不给别人用路由器吧 客户端路由lan对lan短路 我的脑海里幻想基本就是楼主成天楼上楼下跑个不停,累的要死要活的,处理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难道不知道主路由端做vlan,客户端隔离互访,做qin, 上PPOE服务吧~~~认你咋搞都不影响上级:lol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