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儸 发表于 2015-12-9 13:54

关于盛路14dbi双极化天线的反差

请看下图写着双的就是双极化天线,双极化是盛路的14dbi,写着单的就是单极化小平板,pcb那种,我用wifistation网卡测试的,接盛路的垂直极化接口,第一张图是从接受的信号强度来看明显不如单极化小平板,第一张图双2之前的馈线不一样,但是都是一米,双极化用的还是50-3 的馈线呢按理说更好,双2改用一样的线了,有可能是位置的或其他的原因,我觉得不能是馈线的问题导致双2段涨了一点,馈线用的一样的以后还是没有单极化小平板信号好,第二张图是完全相同的硬件,相同的位置,还是没有平板好,好吧,实际体验才是真功夫,实际网速测试单极化200到300k,而双极化70k左右,换用其他的信号和wna1100我测试了好多次,信号差别不大,但是始终有一个体验,就是在网速上面,能达到满速的差别不大,但是感觉还是小平板好一丁点,信号不好的小平板网速还绝对有优势,我手上没有其他芯片的网卡,所以只能用这个测,ar9271,包括wifistation 也是这个芯片。我怎么也不敢相信会有这样的差别,是不是我测的信号太近了?小区对面楼的信号,几十米也就是,还有盛路双极化平板接收面积大,在差也最起码持平吧,还是环境有问题还是设备?还是对单个频段的驻波比不一样,应该换换频道试试?还是我的测试有问题?我真不敢相信啊请手中有盛路14dbi的双极化的大婶们试一试啊,试玩保留截图和数据
盛路是上市公司吧,最然这天线不是基站用的,但是最起码应该比山寨强啊,是不是双极化当单极化用不合适,可是我问过好多大神,包括ubnt官网论坛的管理和教授们都说可以用啊
本人小白,如有不对请老鸟指出并谅解
http://www.anywlan.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512/09/133313dvbywbuaywysqpks.pnghttp://www.anywlan.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512/09/133314zrc664jl6aezu4pc.png

13021718833 发表于 2015-12-9 17:26

进来看看,不太懂

佐儸 发表于 2015-12-9 18:18

有没有大神,请用过的大神验证一下

jeff1355 发表于 2015-12-10 21:58

双极化适用远距离点对点

佐儸 发表于 2015-12-11 01:02

jeff1355 发表于 2015-12-10 21:58
双极化适用远距离点对点

我觉得也是{:5_238:}

jrchen1 发表于 2015-12-24 08:49

双极化的垂直极化口确实可以接单天线路由器。
按测试结果,几个原因。
1、两种天线安装位置、角度不同导致。
2、两种天线增益不同,半功率角度不同导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盛路14dbi双极化天线的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