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gua885 发表于 2016-4-18 14:22

从低水池抽水到高位水池的无线水位及水泵联控装置

【需求描述】我这边有个项目,是要从低水池抽水到高水池,水池深大概8米, 距离约5公里,拉线太困难,想用无线传输方案,有详细的资料吗?

【解决步骤】① 把高水池分为2段,在高位水池中安装上下2个浮球开关,分别代表低水位缺水和高水位水满。

            ② 在水池附近安装水位信号无线发射装置DTD110HTY,把水位开关信号引入无线发射装置,如果水池附近没有动力电源,可以采用达泰一体化太阳能电源供电。

            ③ 在低水池及泵房附近控制室安装无线接收装置DTD110HRY,在低水池中安装浮球开关,并将开关信号可引入接收器中。

            ④ 在低位水池水位高于最低限的情况下,当收到高位水池发来的缺水和水满的水位信号后,通过控制电路输出启泵信号或者停泵信号。

            ⑤ 把启动和停机信号接入水泵控制器的控制系统,实现远距离无线自动供水要求,本系统具有抽水保护功能,当低水池缺水时水泵不会启动。
【装置特征】① 没有运行费用,不用插卡,适合于山顶蓄水池、高位水塔、江河等水位监测及水泵的自动控制;

            ② 可以配备太阳能供电系统,对于山上没有动力电源的情况可以采用太阳能电源供电;

            ③ 超远距离无线传输遥控,还可以架设中继器实现无障碍传输,距离可达到10公里以上。

珍惜有 发表于 2016-4-20 16:42

顶一顶

落叶135246 发表于 2016-4-22 20:24

买个水位控制器就好了不明白你什么意思

li176893 发表于 2016-4-29 02:03

是说山上水池缺水了,自动从山下水池抽水到山上水池?抽满山上水池就自动停止?

li176893 发表于 2016-4-29 02:24

你这用无线有点难解决,如果你在每个水池装一个摄象头做远程监控,就可以实现远程手工控制抽水,看到水满了就远程关掉。

mugua885 发表于 2016-6-3 17:30

li176893 发表于 2016-4-29 02:03
是说山上水池缺水了,自动从山下水池抽水到山上水池?抽满山上水池就自动停止?

是的,我们从事这方面已经十几年了,用户反响很好。
高位水池水位、自来水等远程开关控制应用单位:
 ◆ 苏州市水都环境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水池远距离水位监测报警装置,5公里,2015年
 ◆ 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 ,蓄水池水位远程监控系统,7公里,2015年
 ◆ 晋中市水文技术设备有限公司 ,太阳能供电江河水位及流速监测装置,3公里,2015年
 ◆ 南宁市禹政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双水塔联合无线给水控制系统,2公里,2015年

mugua885 发表于 2016-6-3 17:32

li176893 发表于 2016-4-29 02:24
你这用无线有点难解决,如果你在每个水池装一个摄象头做远程监控,就可以实现远程手工控制抽水,看到水满了 ...

不是摄像头,是在水池安装浮球,然后自动控制,不用人为控制,只要把程序都设好,机器自己运行就行。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从低水池抽水到高位水池的无线水位及水泵联控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