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jhewei 发表于 2016-7-26 10:44

【哈尔滨何为科技】同一网段内的两台主机需不需要路由器?

我们通常理解的主机与路由器区别在哪里?就是主机没有存放路由表的功能,所以我们要给他设置默认网关,主机所有通信的二层mac地址都是指向网关的mac地址,所以默认网关很重要。找不到网关的mac地址怎么办?发arp查询。作为主机,他能做的就这么多了。再来谈你的问题,只说路由器这里。hub,交换机看车小胖的回答,不重复了。
1.如果从第一个包算起,那么有arp报文,arp协议是连结二层与三层的协议,不能算是完全无关。
2.A不管B是不是和自己一个网段的,只要你发包,二三层源目地址都是(MAC A,网关mac,IP A,IP B),至于有没有存储重定向B的MAC,要看路由器有没有重定向过去。
3.icpm重定向使得路由器不要再处理这些本不需要经过自己的报文,节省了自身的资源。





hljhewei 发表于 2016-7-26 10:45

:hug::hug::hug::hug:

664981126 发表于 2016-7-26 12:56

已举报                  

sloopgoat 发表于 2016-7-26 15:27

ad举报举报举报举报

ilikepop 发表于 2016-7-27 06:49

不知所云

25060327@qq.com 发表于 2016-7-27 06:56

guanguangguanguang逛逛

kun123123 发表于 2016-7-27 11:07

你们官网的QQ是谁的?我加了,同意下。。{:1_1:}

guangdao321 发表于 2016-7-27 13:50

什么鬼东西呀?这垃 圾信息还好意思做广告: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哈尔滨何为科技】同一网段内的两台主机需不需要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