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6016374 发表于 2016-8-10 22:49

新人别墅4层无线覆盖求指导!

       老家新家(小别墅)4层每层100平米需要无线覆盖,上TB看了看买成品设备挺贵的,楼主自己动手能力也不错,平常搞搞电子制造,单片机,还有软件编程,之前搞过几次网络覆盖都挺失败,这次想搞好点,自己DIY,求指导

       这是平面图,整栋楼非常细长,图应该再往两边延伸点的,图中①②③是房间,箭头是楼梯,中间有个空井,主要是覆盖2-3楼,二楼三楼结构差不多就放一个图
之前的方案是,2-3层用2台TP的路由器覆盖,汇总到交换机,再从总路由上网。
      
       后来给另一个亲戚按照这个方法安装了以后,感觉整个网络非常臃肿,不稳定而且不好管理
逛了一段时间论坛,看了几个员工宿舍的覆盖工程,都是用AP+好几个吸顶全向天线搞得,就想这样弄
      
       计划是,每层1台AP+2个吸顶全向,汇总到交换机AC,然后再从路由器上网,这样下来就可以用AC和路由器管理了

这个是我画的基本线路图。。。有点乱,图上方中间很多设备的那个地方是楼梯,因为楼梯那个地方在2-3楼中间方便布线就放那了,AP是放在整层楼的中间,然后两边各放一个吸顶全向天线,图中红色的线是馈线,蓝色的是交换机出来的网线,AC和路由接到交换机


       求大神看看这样可不可行,顺便推荐下设备型号,提提意见,或者说说方案,带机量一个AP 十多二十个就够了,主要是无线设备,③房(书房)那有个台式机也有无线网卡,①②房(卧室)有笔记本,平常的话主要呆在客厅和饭厅,厕所不用覆盖也行。


线路的话安装的时候楼主叫电工预留了弱电管,全部走的明线,没有在墙里面,布线随时可改,顺便说一下,电力猫就算了,电压很不稳定,看电视都要加个稳压器,而且设备挺多的,干扰大,看情况可以采用集中供电或者POE


预计设备列表:

1.室内无线覆盖 AP主板*4(要求:带机量10-20台差不多,2.4G功放)


2.室内管理 AC一台(管理AP,要求:配合上面瘦AP用,管理大概2-4个AP)


3.室内管理路由器一台(拿来分配全网的地址,要求:配合上面使用)


求大神推荐以上几款设备的型号!!!!
由于楼主平常不在老家,都是我表哥表姐在家,他们对这些不是很懂
以上设备需要常年开机,稳定不死机,方便远程维护的



小弟在此先谢谢各位大哥大姐大神了,有意见尽管提,欢迎有同样需求的朋友来交流
希望以后能与各位交流学习,小弟如果以上有什么说错的欢迎大家纠错哦

xt-quan 发表于 2016-8-11 11:20

本帖最后由 xt-quan 于 2016-8-11 11:21 编辑

Cable Wi-Fi企业级AC管理802.11ac信号融合系统(胖瘦一体)是一款针对酒店、企业、学校、商场、餐厅等环境无线网络覆盖工程设计的产品,双频无线路由器可以同时工作于2.4G和5.8G频段,提供更干净的无线环境,无线接入更稳定。满足802.11ac协议,支持900Mbps11AC(5GHz)和300Mbps11N(2.4GHz)并发,最高无线速率可达1200Mbps,可接入更多无线客户端。其技术关键点是:利用墙体内原有的CATV同轴电缆传输Wi-Fi射频信号,以实现Wi-Fi信号低损耗穿墙且绿色环保均匀覆盖的目的。其原理是:先把Wi-Fi射频信号与CATV信号分配后高隔离、低损耗地混合,然后通过多根CATV同轴电缆传输到各个房间的TV专用面板,通过TV专用面板把两种信号无失真地分离开来,并通过面板附带的Wi-Fi天线发射出来,以达到绿色环保均匀无缝覆盖的效果。由于Wi-Fi信号经过分路器以及同轴电缆的衰减后,到达各个房间后的发射信号远远低于直接安装无线路由器发射的功率,从而实现了无线局域网绿色环保覆盖的效果;同时,这种方案有效地缓解由于手机或PAD终端相对无线信号融合器的发射功率弱带来的上下行信号不平衡的问题;也解决了在安装多个路由器情况下,终端用户移动时切换路由器带来不便的问题,降低了频点数量,也就增强了系统的抗干扰性能。使用和安装方便: 1、将原有的CATV面板更换成专用Cable Wi-Fi面板。 2、原有的CATV信号分配器用Cable Wi-Fi信号融合器替换。 3、IEEE802.3at标准POE或DC电源适配器受电,布线容易。 4、所有的融合器可以通过AC300无线接入管理平台进行集中管理,密码修改更简便,融合器出现故障可以及时发现。 5、具有定时重启功能。6、融合器可以设为胖AP的模式,独立使用。
http://www.anywlan.com/./data/attachment/album/201607/06/172901h6ejjq9hirlh6sbh.jpg


http://www.anywlan.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607/06/173056pxxta86bzmrnirwb.jpg

sushuang623 发表于 2016-8-10 23:00

坐等楼下大神点评~~~

zhao12345 发表于 2016-8-10 23:05

用rippleos的吧,不过好像不能接吸顶天线,我手上有一台ap,可以远程管理,ac带路由功能

zhao12345 发表于 2016-8-10 23:06

我有全新的企业级路由器IPCOM X3可以闲鱼搜一下,不过不支持远程管理。我qq455949723

zhao12345 发表于 2016-8-10 23:09

无线比较稳定的还是华三、思科,不过用华三的AP,ac就不要用了,家用不合适,我有WA2620E价格比价便宜,基本全新。可外接天线。100mw的设备

smartzw 发表于 2016-8-11 00:01

把空井看成井空;P

mayunfeng 发表于 2016-8-11 00:52

我也不懂。怎么感觉一楼一个好点的主路由。然后拉两条线上二三楼。各一个路由就够用就好了。家里就两三个人:P

djhniu 发表于 2016-8-11 06:51

一般小别墅不都是 差不多正方形的房型么??不算院子,你家造的是这一长条形的??还是画的图没画好

1286016374 发表于 2016-8-11 10:04

djhniu 发表于 2016-8-11 06:51
一般小别墅不都是 差不多正方形的房型么??不算院子,你家造的是这一长条形的??还是画的图没画好

比图中还要更长。。。

loyoliu 发表于 2016-8-11 10:25

可以考虑用入墙式 ap ac控制

loyoliu 发表于 2016-8-11 10:27

我之前的一个方案用的就 ac总控、房间布局入墙式ap、共三层别墅 近500平,无线漫游、网络机顶盒、网络电视,网络电话,安防!

1286016374 发表于 2016-8-11 10:30

loyoliu 发表于 2016-8-11 10:25
可以考虑用入墙式 ap ac控制

能推荐个型号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新人别墅4层无线覆盖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