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条网线分成两根使用的疑难杂症
家里分线盒的位置在门口接路由器wifi无法做到全覆盖,所以想把路由器放在客厅的位置,但是问题来了从分线盒到客厅墙壁里只有一根网线,而房子内其他有线网接头都在分线盒处,所以萌生出想法想把分线盒到客厅的这跟线1分为2,一条将分线盒处的入户线与客厅内的路由器wan口相连接,另一条将客厅内路由器的lan口与分线盒处的交换机相连,这种方法也在论坛里找到方案证明可行性,但是现在从路由器lan口接出来的这条线无论连接交换机还是直接连接电脑都会让路由器断网。ps:从分线盒到客厅的这条线我将橙白 橙 绿白 蓝分成一条,蓝白 绿 棕白 棕 分成另一条,经测线仪测试后两条线的1236线都通,现在实在找不出原因了,请大神们帮忙分析下是哪里出了错误!拜谢! 会不会是两组来回的网线存在短路或类似短路现象?特别是蓝和蓝白或绿与绿白分属于两组,但是同属于一根双绞线,这种接法真没试过,一般是两组同属于一根网线但接到不同的终端,而你是一根承担着总线到路由器WAN口,另一根LAN到交换机的任务,两组网线信号几乎相同,会不会双绞线互相影响,干扰了WAN口的接入?解决办法,可以试试在两组网线两端各套一个磁环,或者把路由器和交换机换个位置,总线进路由器的线越短越好 本帖最后由 vexing 于 2017-1-24 10:51 编辑
个人感觉像是网线的质量问题,我在乡镇,好多人家里用的网线都是90多块钱一箱的(甚至50-60一箱的)如果你用的是这种网线有可能是4578(蓝 白蓝棕 白宗)这几根线的问题估计是铁的,你可以用吸铁石试试,看看吸的到不!
实在不行这么干吧!弱电箱(路由+交换机)-----(网线)-----客厅(二级路由)
但是我分别用这两根线单独连接路由器wan口都可以上网的啊,但两条线不能同时用,用了路由器就会断网! 不是头没接好就是线不好 我不太懂,但是头没接好的话应该连接路由器也无法上网的吧,而且测线仪测了都没问题的 非常感谢,一会试试你说的方案 线接的有问题,应该是,橙白,橙,绿白,绿一组,蓝白,蓝,棕白,棕一组 你接的线,不是双绞,肯定干扰 我一条网线带两个数字摄像头80米都正常工作 告诉你怎么接,一条,1236.颜色为,橙白,橙,绿白,绿,一条1236为,蓝白,蓝,棕白,棕 关键是要按上面所说的排列,在压水晶头时每条线的位置必须对应好1236。还有个方法,一条网线分两组,每组4条线,然后先打模块,再各用两条完整网线接去相应的设备上。这样就可以避免在直接压水晶头时出现误差。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