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ood 发表于 2017-6-1 11:12

家庭WIFI覆盖求助


如图,我买的房子带装修的,共90平方(实际面积大概70方)。从弱电箱只有到A点和B点各有一个网线端口。移动宽带光纤直接进入弱电箱,弱电箱里放移动光猫。因为要用移动宽带的机顶盒看电视,故A点的网线接了光猫的TV输出专口,B点来放无线路由器。B点因为是书房,为整洁,无线路由器只能装在B点那面墙上。实际使用发现问题:主卧、客房都基本没有使用问题。但客厅的位置的WIFI信号比较弱,经常收不到。特别是A点位置,简直是一点信号都没有。然后昨天,我通过将一条网线一分二做法,将A点端口分成两个口分别供机顶盒和无线路由器使用,发现情况更惨,除了厅有信号,其他各房间的信号都非常弱,关门后都基本无法使用。我曾经使用过用无线中继的方式,但因为在房间前的走道没有插座,造成无线中继放大器接收主路由的信号较差,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且无线中继的延迟比较厉害,不满足使用要求。
现请问各位大神,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有什么好的建议??

全场景无线覆盖 发表于 2017-6-1 12:08

网线都是暗线吗?

hwood 发表于 2017-6-1 13:33

全场景无线覆盖 发表于 2017-6-1 12:08
网线都是暗线吗?

是的,全部是暗线,带装修的,没法换或加

e55d 发表于 2017-6-1 16:17

A点的网线一分为二了,就增加一个无线路由器嘛,客厅连A路由,房间连B路由

hwood 发表于 2017-6-1 16:20

e55d 发表于 2017-6-1 16:17
A点的网线一分为二了,就增加一个无线路由器嘛,客厅连A路由,房间连B路由

问题光猫只有一个wan口和一个IPTV口

DDdd138131 发表于 2017-6-1 16:26

hwood 发表于 2017-6-1 16:20
问题光猫只有一个wan口和一个IPTV口

在弱电箱里加一个小的4口交换机,上联光猫的LAN口,下联两台无线路由器,交换机很便宜,买4口的主要是因为体积小,能放进弱电箱里。

e55d 发表于 2017-6-1 17:43

hwood 发表于 2017-6-1 16:20
问题光猫只有一个wan口和一个IPTV口

光猫下接路由器一只负责拨号和分配IP,带不带无线均可,LAN口接两个无线路由器

全场景无线覆盖 发表于 2017-6-2 15:36

hwood 发表于 2017-6-1 13:33
是的,全部是暗线,带装修的,没法换或加

网络面板全部换成AP的,弱电箱装个POE路由器,几百元搞定,非常好用

qq82015930 发表于 2017-6-5 10:56

用大功率穿墙路由就OK

顺131488 发表于 2017-6-6 16:40

我们针对平层WIFI有套完整的方案,,,,AC有路由POE功能。。。。无缝漫游。。低辐射。。。有兴趣的工程商可以私信给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家庭WIFI覆盖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