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jing1985 发表于 2017-8-4 17:55

关于别墅内(3层+地下室)的无线监控网络部署

最近有参与一个3层别墅无线监控的工程,最开始利用原有配置TP的主路由器+1层的无线桥接TP路由,结合中继成功完成了调试及其安装。最近,总出现个别图像不显示,现在跟友友们商议下应该怎样部署。摄像机位置:
地下室一个无线摄像机(无线中继)、
1层2个无线摄像机,
2楼1个无线摄像机,

3楼光猫和TP主路由。(录像机在1楼)


现在打算更换3楼主路由为千兆jcg860别墅路由器和1楼为大功率AP,就是不知道这个方案能不能行得通




请诸位高人给点意见

木可 发表于 2017-8-5 10:56

本帖最后由 木可 于 2017-8-5 15:12 编辑

如果可以的话 录像机探头走一路线,一个交换机下面。用户自己家网络提供给手机平板电脑的走一个交换机,这样网络占用小点。能够高速的上网。 交换机 路由器都有其转发的性能的,好比一条高速公路,车多了自然速度慢了。 摄像机这东西走的是高清流的,码率很高。自然很占用你的带宽。带宽好比是高速公里 是一定的。所以,交换机必须使用千兆的。路由器的话可以的话用千兆的,本来就是百兆的就算了,就将就用。

主路由--千兆交换机--用户家庭设备(有线)
      丨            丨
      丨                --ac控制器--POE交换机--ap(无线)
         --硬盘录像机(录像机自带poe) --各个摄像头
有线为主 无线为辅为补充才是王道。无线的稳定性与有线是没法比的。

☆冷水茶☆ 发表于 2017-8-4 22:12



1,这种环境中使用无线传输本来就犯了大忌

2,借用人家现有网络系统,可能造成了数据堵塞。

3,楼主可能不太懂监控,以为几根网线连起来就行了,根本没有考虑监控中的数据量和实时性要求。

邪恶海盗 发表于 2017-8-4 23:19

☆冷水茶☆ 发表于 2017-8-4 22:12
1,这种环境中使用无线传输本来就犯了大忌

2,借用人家现有网络系统,可能造成了数据堵塞。


分析得很到位,楼主好好检查一下...

木可 发表于 2017-8-5 10:42

图呢,另外你可以走网线的别去走无线啊。无线是对无法覆盖的补充的,不能当作主要的网络覆盖。另外路由器下面接千兆的交换机来做交换,各个交换机之间走有线,这样稳定性高些。 不建议用大功率的室内ap覆盖。可以采用ac+ap的方案,通过poe供电,对各个区块通过吸顶与如墙ap来覆盖。室外可以采用大功率的。另外不推荐用tp这垃圾货。

jmh690616 发表于 2017-8-5 13:50

小飞虾科网①组 发表于 2017-8-6 15:27

哈哈哈,你这文章说得好,我还专门去淘宝搜了一下   jcg860别墅路由器   
广告成功!
三层别墅你就设计的这方案啊。要想稳定监控最好自己一路,不和别的参合,

zhourongjun 发表于 2017-8-6 16:48

楼主可以试一下电力猫,利用电线传输网络,虽然有衰减,用好点的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hahajing1985 发表于 2017-8-9 21:45

小飞虾科网①组 发表于 2017-8-6 15:27
哈哈哈,你这文章说得好,我还专门去淘宝搜了一下   jcg860别墅路由器   
广告成功!
三层别墅你就设计的 ...

指点的是,我会安排另外做一路监控用的,谢谢!!!

hahajing1985 发表于 2017-8-9 21:45

zhourongjun 发表于 2017-8-6 16:48
楼主可以试一下电力猫,利用电线传输网络,虽然有衰减,用好点的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谢谢指点,记下了。

exia2010 发表于 2017-8-11 16:02

zhourongjun 发表于 2017-8-6 16:48
楼主可以试一下电力猫,利用电线传输网络,虽然有衰减,用好点的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电力猫你都敢说出来,你知道原理?

exia2010 发表于 2017-8-11 16:10

说出用电力猫的人,都不是做工程的,根本知不知道电力猫的原理!电力猫使用是要同一个电力开关!现在别墅绝多数都是每层一个电力开关!如果一楼用电力猫,那么二楼和三楼是没有电力信号的!电力猫是适合用于中小型的商品楼。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别墅内(3层+地下室)的无线监控网络部署